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疫情不解除 监督不松劲——记马连洼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党慧玲

来源:宣传部 | 时间:2020-02-09

“在我们的暗访中发现,马连洼街道的西北旺社区对进入小区人员不测量体温,请纪工委核实情况。”2月1日正月初八的晚上8点,正在百旺茉莉园社区检查的马连洼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党慧玲,接到了海淀区纪委区监委检查组打来的电话,立马赶往西北旺社区。

“大人流返京开始了,绝对不能出现这种情况,得赶紧去看看!”党慧玲两步并作一步,直奔“问题”社区而去。

在小区出入口的测温登记处,她看到社区干部和保安同志在岗位上忙碌着,进入小区的人比昨晚又多了不少。面对激增的返京人员,值守人员认真排查,对那些背着双肩包或者拉着旅行箱等有“明显特征”的人员,一边上前进行测温、查看票据证件并登记个人信息,一边注意守好小区入口,并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解释和宣传工作;而对于此时经过的一个超市购物归来的本地人,值守人员跟他打完招呼就直接放行了。

“疫情面前无小事,进入人员都要逐一测体温。”带着这个工作要求,党慧玲找到了西北旺社区书记辛力梅了解情况。辛力梅说道:“我正想跟您汇报这个情况,今天返京人员明显增加,原有的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干部和物业保安人手不够,所有的小区都在尽最大可能全员测温登记。但也有个别时候人流量大了顾不上,就只能针对返京人员进行检查。”

“现在疫情加速蔓延,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不得半点马虎和侥幸!守好大门,是对群众的交代,更是我们应尽的责任。针对瞬间人流量大的问题,一方面要提高登记工作的准确率和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做好等候测温人员的解释工作,争取业主和租户的支持与理解。”党慧玲当场提出对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和整改要求,并将情况写入《马连洼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专报》,向辖区所有社区进行通报。

通报不是目的,堵塞漏洞才是根本。截至目前,西北旺社区5 个小区没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必须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尽自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党慧玲温婉的声音里却透着无比坚毅的态度。伴随着新一轮朝霞,党慧玲又开始新一天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文/王怡  责编/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