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中——记海淀区委巡察一组组长张国生

来源:区委巡察一组 | 时间:2020-02-22

127日大年初三,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海淀区委巡察一组组长张国生立即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不能形式主义,我们要找准监督的定位,在监督不缺位的同时,重在发现问题、收集建议,帮忙不添乱。”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中,张国生同志给组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围绕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坚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向小区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外地返京人员数量、信息登记情况,向居民了解封闭管理情况、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等。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或返回后及时上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执行。

张国生同志在检查中发现,目前社区测量体温的测温仪普遍在环境温度低的情况下,测出体温与实际温度有较大误差,但是有的社区灵活采取用暖宝宝包住测温仪进行测量,收效明显。他积极建议把这样一些简单有效的做法,向一线工作人员推广。

元宵节、大雪飞舞的寒夜……,张国生同志在坚持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同时,也将慰问和关心送到值守一线。他还向上级提出建议,疫情阻击战是长线战役,要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才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初,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号召党员下沉到社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张国生同志第一个报名,主动参加上庄镇西闸村的夜晚值班工作。

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他总是这样率先为组内其他党员干部做出榜样。 (文/陈林辉  责编/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