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海淀区纪委区监委召开2020年度海淀区冬奥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宣传部 | 时间:2020-04-16

414日上午,2020年度海淀区冬奥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冬奥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冬奥会监督工作各项要求,听取冬奥会筹办、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海淀区冬奥会监督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冬奥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鲍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冬奥工程建设等重大项目正按计划有序开复工,我们要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举措,保障疫情防控和冬奥工程建设统筹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和冬奥会筹办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科部署了《2020年海淀区冬奥会监督工作重点任务》,从压实压紧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监督检查、提供纪律保障,加大线索处置、严格执纪问责,强化统筹协调、增强监督合力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区体育局对冬奥会筹办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驻区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对冬奥会专项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城市管理委、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万寿路街道办事处及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作了书面汇报。


鲍雷指出,2019年,各主责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办奥”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任务,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各纪检监察组织突出政治监督,开展专项监督,夯实日常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鲍雷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立足职能职责,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要求,把做好冬奥会相关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保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迟缓、标准不降低,确保冬奥会筹办工作稳步推进。


鲍雷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把冬奥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层层压实“廉洁办奥”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冬奥相关资金的使用管理,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枢纽作用,不断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协同发力的监督体系,把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职责,紧盯监督重点,把握监督要求,加强对冬奥会相关工作的全过程监督,对涉奥问题线索专查专办、直查快办。


鲍雷强调,监督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在于各单位的统筹协调和协同配合。要强化上下联动,规范信息报送机制,重要情况随时报告;要强化内外结合,增强内部监督的主动性,抓早抓小、关口前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横向沟通协作,重要信息及时共享,形成冬奥会监督工作合力,切实担负起监督重任,为冬奥会监督工作提供“海淀经验”。

   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区城市管理委、区体育局、区应急局、区城管执法局、万寿路街道办事处、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出席会议。(文/申雨霏 张煦超  责编/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