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主持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集体约谈会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 时间:2020-05-20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检查考核结果运用,加大压力传导力度,519日,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主持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集体约谈会,对111家处级单位中系统排名靠后或问题突出的区人防办、温泉镇、香山街道、工业公司4家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副区长沙海江出席会议。本次约谈会坚持“有研究、有部署、有动作、有成效”四有标准,突出问题、目标、效果“三个导向”,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通报被约谈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有关情况,并针对问题整改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锲而不舍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继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三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充分发挥作风建设治本效果。4家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表态发言,针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主管区领导在发言中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带头查摆问题,带领分管单位进行问题分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于军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责任主体摸清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政治生态“树木”和“森林”的状况,有针对性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正确、全面地看待检查考核的成绩和问题,化压力为动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二要加强统筹领导,整体推进党内监督的落实。三要抓好责任导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传导到最基层,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久久为功的韧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于军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发挥“政治体检”效用。要求各单位组织召开党(工)委(党组)会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逐一分析原因,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制定整改计划。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制度上查漏洞、从管理上找原因,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于军强调,要突出效果导向,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先学习一步、学深一步,率先垂范、带头落实,进一步坚定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以主体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安排为载体,认真梳理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明确工作计划和责任分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多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主动查找问题、持续传导压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同时,要通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推动决策落实等方式,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张倩  责编/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