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西北旺镇:严格监督问责 对非宅腾退工作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西北旺镇 | 时间:2020-07-24

为切实加强对西北旺镇非宅腾退工作的监督和管理,抓好腾退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村“两委”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近日,西北旺镇组织永丰屯村、屯佃村非宅腾退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业务人员及 “两委”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西北旺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主任沈宇对如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腾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非宅腾退事关全镇发展大局,对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镇品味、增加群众福祉具有重要意义。村书记作为村党支部的第一领导人,要勇于担当,做好腾退的政策宣传、调解等工作;“两委”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好表率作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监督作用,及时上报影响腾退工作的人和事,对本单位腾退过程做到全程参与、跟踪监督。二是严明纪律,严格按照现行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办事,公平公正公开做好非宅腾退工作。参与腾退的各方主体要自觉遵守腾退工作纪律,严格审批程序,坚决执行各项办事制度,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对摸底登记、面积丈量、实物清点、评估等情况要一一据实公开,确保阳光操作,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三是严格监督执纪,确保永丰屯村、屯佃村非宅腾退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镇纪委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定期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督查,对群众反映的情节具体、线索清楚的违纪违法行为,镇纪委将从速办理;对腾退工作推进不利的,恶意破坏腾退秩序的或者是在腾退工作中不作为、乱做为,慢作为造成不良影响的,镇纪委将进行严肃问责。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为大家敲响了“廉政警钟”,切实增强了非宅腾退相关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严格按照要求依规依纪开展非宅腾退工作,确保永丰屯村、屯佃村非宅腾退工作顺利完成。(文/边智慧  责编/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