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清河街道纪工委:开展集中约谈 提升“接诉即办”工作实效

来源:清河街道纪工委 | 时间:2020-09-25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各部门、各社区主体责任落实,督促街道“接诉即办”月考核“三率”排名靠后科室及社区提高对“诉”的重视,加强“办”的力度,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近日,清河街道纪工委书记黄凤英集中约谈八月份“接诉即办”考核中“三率”排名靠后科室及社区负责人。

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黄凤英以城市服务管理指挥分中心提供的“接诉即办”考核排名情况及近期接诉即办案件存在问题为依据,严肃指出了排名靠后科室及社区问题所在及根源,并向在座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接诉即办”工作。排名靠后的科室和社区一定要统一思想,真正把“接诉即办”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抓手”,及时了解反映人的需求,认真落实“合理诉求上门办、不合理诉求上门劝、咨询建议上门谈”的要求,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街道制度要求及相应流程开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必须做到单单有回应、件件有反馈、全力促解决。二要深入了解案件情况。要求科室及社区负责人尤其要注重案件的现场核实,针对每一案件都要在第一时间进行实地了解,及时处理,对未解决的案件及时跟进,坚持“穷尽”一切办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坚决杜绝在实际工作中“脱离实际”。三要真正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落到实处。“接诉即办”是市民与政府沟通、参与社区治理和城市管理的重要渠道,作为基层干部,要明确自身职责所在,通过发挥市民服务热线的哨源作用来辅助解读街道、社区在治理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和薄弱点,精准地吹响“部门报到”集结哨,有效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被约谈的科室及社区负责人认真反思与总结,表示将以本次约谈为契机,紧扣“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求,举一反三,细化措施,坚决落实好“12345接诉即办”工作,真正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下一步,清河街道纪工委将继续严格落实《清河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关于对“接诉即办”工作的机关部门及社区加强监督的措施》的要求,加大对问题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正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文/刘家汇  责编/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