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清河街道纪工委:品书画经典诗词 悟廉洁文化内涵

来源:清河街道纪工委 | 时间:2020-11-20

近日,清河街道纪工委在街道生活馆二层举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清河街道第七届廉政书画作品展”。此次作品展面向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及社区群众,共展出70余幅书画,参观人数千余人次,为期一个月。 

翰墨扬清风,丹青抒廉韵。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纪委监委、街道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指示精神,今年4月至9月以来,清河街道纪工委用心筹划,收集征稿,共收集到来自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160余幅作品,以此编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清河街道廉政书画作品集》。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从中选取寓意深刻的代表作品进行展览,将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廉政警句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直观生动地传递给辖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激发辖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自活动开展以来,街道辖区居民踊跃参观,受到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作品展主题突出,通过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诠释廉政文化的内涵,让廉政文化走进百姓身边,深入清河党员群众心中,既使大家在情感共鸣中获得教益,又进一步推进了辖区特色廉政文化建设。

截至目前,清河街道纪工委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成功举办廉政书画展七次,借此深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文/刘家汇  责编/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