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紫竹院街道: 开展2020年度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工作点评

来源:紫竹院街道 | 时间:2021-04-08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和履职意识,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进步、更加过硬,近日,紫竹院街道开展2020年度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工作点评。

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就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社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述廉。2020年,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抓好疫情防控党建引领工作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街道纪工委书记岑艳从三个方面对各社区书记述职述廉情况进行统一点评。一是各社区书记履行社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明显增强。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把握明显增强。总体上看,各位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积极团结带领社区党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进社区政治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但各社区仍普遍存在一手软一手硬、监督联络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群众矛盾纠纷解决不好、“接诉即办”工作还有待提升等问题。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常增玉强调三点要求:一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进一步严明政治规矩和纪律要求;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队伍纪律建设;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履职能力建设。(文/李国艳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