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清河街道: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清河街道 | 时间:2021-04-14

近日,清河街道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二级调研员,街道正科实职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纪检委员共100余人参会。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兵主持。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正风反腐在路上》,通过反面典型的学习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部分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清河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黄凤英作题为《忠实履职尽责 强化担当作为 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街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文思君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强调:一要知敬畏守规矩,当好第一责任人。要知规守戒,防止“权力任性”,多措并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紧盯“关键少数”。二要强管理重落实,守住责任边界线。做到压力传导扎实靠牢、责任落实细致到位、从严律己做到“四慎”。三要全方位常警示,压实最后一公里。做到监督体系全面化、警示教育经常化、为民服务常态化。四要立规矩严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建章立制,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微腐败。五要抓队伍把关口,树立良好作风形象。巩固作风建设,强化“两支队伍”,吃透政策细节,把牢“工作关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和街道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勤勉尽责、扎实苦干,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坚定不移推进清河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清河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