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海淀区纪委监委: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发挥国企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作用

来源:第三监督检查室 | 时间:2021-05-20

海淀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落实中纪委国家监委、北京市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工作部署,有效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制定了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实施办法,赋予区管企业监察权,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在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一是突出企业党委的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党委对推进落实改革任务的组织领导。由企业党委牵头实施体制改革相关工作。二是强化区纪委监委对区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明确请示报告制度和事项。三是赋予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监察权,明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职责和权限,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四是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配齐配强企业纪检监察力量。

在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注重结合海淀实际,分步骤分类别实施,对具备履职条件的企业,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企业纪委合署办公。暂不具备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条件的企业,结合党员和监察对象数量的动态增长,成熟一家、设立一家。目前,已有7家区属企业成立了监察专员办公室,配齐配强了企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切实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职责提供坚实的基础。(文/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