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海淀置业集团纪委:当好“三员” 协助党委狠抓防控堵漏洞

来源:海淀置业集团纪委 | 时间:2021-07-19

近日,海淀置业集团党委、纪委对房屋租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召开相关专题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团主要领导及分管经营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针对转租和租赁价格定价规则,精准精细查缺补漏,以“政策落实、措施改进、价格公信、保护干部”为原则,推进租赁价格合理定价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

集团纪委切实提高站位,以查找廉洁风险、建立防控机制为突破口,化身“参谋员”“调研员”和“监督员”,协助集团党委堵塞房屋租赁工作中的廉洁风险漏洞。

当好“参谋员”。海淀置业集团纪委及时向集团党委传达汇报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精神和部署要求,结合公司房屋经营管理实际情况,排查廉洁风险点,提出建立租赁定价评估机制、清理转租问题的方式方法等意见建议,协助集团党委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房屋租赁工作流程。

做好“调研员”。海淀置业集团纪委注重从实际出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房屋租赁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开展调研工作,通过与集团相关领导和部门个别访谈、实地查访租赁房屋等方式掌握第一手资料,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促进工作落实。

    干好“监督员”。按照区纪委监委、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相关部署要求,强化日常监督、动态监督,加强与各经营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情况收集和工作协调,开展专项监督,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文/张硕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