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走近“海淀学习之星” | 席秀东:勤于学习 自觉锤炼 勇当楷模

来源:宣传部 | 时间:2021-11-22

 

2020年度、2021年度海淀区终身学习品牌”“学习之星评选活动中,海淀区纪委监委席秀东、卢鋆、刘海霞、李一磊、邵文楠5名同志荣获海淀学习之星称号。今天,廉洁海淀带您走近海淀学习之星,聆听他们的学习故事。


勤于学习 自觉锤炼 勇当楷模

区委巡察组副处级巡察专员  席秀东

 


席秀东同志1995年入伍,先后历任参谋、秘书、干事、助理员营级单位政治主官、党委书记,2013年转业至海淀区纪委。工作近26个年头,不管是在部队还是转业到地方,特别是转业到纪委工作以来,他从一个纪检工作的门外汉到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学习成为他工作取得成绩的制胜法宝。



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读书、学习在其18年军旅生涯中时刻伴随着他的成长。在部队期间,虽然任务紧张但他还是经常挑灯夜战,把一切可以利用的业余时间用来学习,2006年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为强化自身工作能力,于20112012年参加专业培训,并在2012年先后取得了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证书和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证书。在此期间他翻阅大量资料,完成编著了《部队基层官兵心理防护研究》一书。

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2013年,席秀东转业成为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的公职人员。对于纪检工作,当时的席秀东全然陌生,他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但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他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话,“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于是,他把军人意志带到工作中,像新兵营的特训一样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别人学一遍的业务知识他学三遍,别人花八个小时能够完成的工作他要多付出三个小时,别人已经烂熟于心的知识他不厌其烦地抄写在笔记本上,要想追赶别人的步伐,他唯有这样沉下心来一遍遍地锤炼自己,像当年在单杠上把双手磨出老茧,在负重跑中把双腿练出肌肉,“掉皮掉肉不掉队,这是部队教会我的事”,席秀东如是说。



“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才能胜任不断变化的环境。20173月监察体制改革,委局机构调整,席秀东被组织安排在一室工作,负责联系街道履行执纪监督职责。这是他从2013年转业到纪委以来更换的第三个工作岗位。从3月到8月短短的5个月时间,函询谈话和立案了结信访件13件。因执纪监督工作是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很多文书模版没有标准化,他从书上找,网络上学,从领导讲话到业务书籍不断在摸索中前行。在刚刚对执纪监督工作入了门,工作得心应手的时候,组织安排他到新成立的区委巡察办接受新的工作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他加班加点,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一切从零开始。从811日到巡办报到,到828日第一轮巡察进驻,在短短不到20天的时间里,他完成了大量的协调准备工作。他说 :“要成为一名巡察工作的业务能手,仅仅有较好的业务能力还远远不够,必须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做保证”。

席秀东同志不仅主动学习,勤于锤炼,学习成效、工作成效都显著。2017年他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探索,不愧于“学习之星”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