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海淀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 时间:2022-02-15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主持会议并传达全会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要深刻领悟过去一年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不折不扣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海淀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海淀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国家和首都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展现出海淀纪检监察工作新气象新作为,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群众、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要求,切实把握纪检监察的工作导向,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护航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引导督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全面领会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海淀区域实际,对标对表全面分析、明确重点精准发力,紧盯海淀投资集中、资源密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提升治理腐败效能上下功夫,在纠“四风”树新风上出实招,在推动监督融入治理上求突破。从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务实的作风和严格的标准,加强区纪委委员会、常委会自身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加强自我净化,在新征程中不断擦亮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王怡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