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八里庄街道: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来源:八里庄街道 | 时间:2022-04-13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动员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42日,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云驰主持,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街道纪工委委员、调研员、机关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社区两委一站副职以上干部及社区纪检委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昭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刘春芳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对标对表中央、市、区要求,从五个方面明确2022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街道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历昕明、平安建设办公室科长程义、恩济里社区党委书记李文芳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对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作表态发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云驰强调,党建和业务决不能两张皮,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提升政治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在解决群众诉求、精细化城市管理、破解社区治理难题等方面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困难新挑战,明确了总基调总原则和重点任务,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作风建设、反腐败工作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层层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共同推进。

曾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运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纵深,为加快“慧美八里”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陈永昊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