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 时间:2022-04-29
    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担责,不断拧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螺丝,推动7家监督单位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把从严管党治党抓在手上,确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压紧压实。

抓细抓实”字明确制度里。全面从严治党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纪检监察组把责任细化、具体化为一项工作要求,并通过制度建设将责任固定到具体岗位、具体人,为党员领导干部履责担当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抓手。纪检监察组要求7家监督单位将工作要点和主体责任清单作为“三重一大”的重要议题上会讨论。纪检组通过会前审核把关,就要点和清单的主要内容立高标准、提严要求、与监督单位沟通多达70篇次,参加相关会议45次,通过与监督单位一同探讨全年工作开展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制度化、具体化。

环环相扣字贯穿监督全程纪检监察组在审核把关时要求,制定要点和清单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履行主体责任、推动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效展,各单位要下真功夫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才能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多次富有成效的沟通,各监督单位能够相关规定要求与工作领域特点紧密结合,并将纪检组日常监督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融入其中,在要点和清单中以具体可行的措施体现出来,进一步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严肃执纪,把“专”字落实工作始终。纪检组将继续发挥监督专长,重点关注各项具体措施的规范性、可行性,跟踪监督实施效果,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专责,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下真功夫、认真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内涵,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各监督单位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整体推进落实;不断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各项要求,找准症结、建好制度、狠抓落实。为各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步,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探索更多有效监督方式,科学开展专责监督,进一步强化推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文/崔淑莹 张韵 责编/张郡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