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海淀区纪委监委:室组联动 对施工现场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来源:第二监督检查室 | 时间:2022-05-18
    5月11日,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纪检监察组对魏公村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办公商业楼、北京巨山创意园、太平路36号院职工周转房等在建工程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在施工现场,检查组查看了项目单位防疫物资台账、消杀记录、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等,并抽查了部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
    经了解,海淀区已要求各在监工程项目落实封闭式管理,实行实名制管理和可追溯管理,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流动,对京内确有通勤需求的,坚持“两点一线”通勤模式。各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北京市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办法》,区住建委运用大数据开展远端筛查,全面监测预警筛查风险人员并及时反馈给施工单位。按照海淀区两天一检的要求,各施工单位与核酸检测机构建立对接,由检测公司上门提供检测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了9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要求施工现场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按照施工现场不少于1个月的防疫物资进行储备。
    在现场检查中,发现个别施工单位疫情处置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已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培训。并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全面梳理海淀区在施项目,进一步明确底数,严格要求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并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并采取线上培训方式,组织施工现场防控责任人开展应急处置培训,进一步提高各施工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求社区、物业管理单位加大散装散建活动管理力度,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加强行业部门与街镇间的信息互通。(文/马妍 责编/张郡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