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海淀: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巡察办 | 时间:2022-07-19

719下午,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鲍雷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若冰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部署了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区城管委、团区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安排,第二轮现场巡察时间为20227月下旬至9月下旬,共组建6个巡察组。本轮巡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4个方面、72个监督重点入手,对区城管委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围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鲍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职能定位,着力查找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自觉、不坚定的突出问题,以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各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履行情况,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法治思维,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全面客观分析问题,严格把握政策标准,严明纪律要求,重视作风建设,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依规依纪依法有序开展巡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张若冰强调,巡察组肩负推动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巡察工作科学严密开展。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加强巡察干部队伍管理,巡察办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职责。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被巡察单位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班子成员、每名党员干部,切实站在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角度来认识和配合巡察工作,创造良好巡察条件氛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自觉接受区委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相关成员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部署的任务上来,为海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全体巡察干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审计局和区信访办相关负责人,以及12家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参加会议。(文/余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