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深、悟透、笃行 党风政风监督室党小组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 时间:2022-11-11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海淀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党小组通过布设党建园地、开展学习心得交流、组织党日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深,发挥党建园地作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小组将党建园地作为日常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联系岗位工作实际开展持续学习。

悟透,开展经验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小组成员依次针对自己的理解进行发言,表示将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当前工作汇报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谈感悟、谈体会、谈认识,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向党看齐,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如一地对党忠诚、为民奉献、实干笃行,发挥年轻干部的优势干劲,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笃实,重走抗战纪念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小组利用党日活动参观黑山扈战斗纪念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园集体庄严宣誓。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新”又走心。回顾抗战时期革命先烈为了实现崇高理想信念而艰苦奋斗的战争岁月,进一步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建立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要更加用心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守理想信念。纪检监察干部更加要做到“三个务必”,在未来的工作之中,牢记为党和人民做贡献的初心和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认识自身差距,结合自身工作找不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文/张滢  责编/吴晶晶)